貨到收現服務

提供商家對消費者「貨到收現」的服務,透過黑貓宅急便遍及全省的優質配送服務系統,不但能為您將託運的商品貼心的地親手送交到顧客手中,還可以在配送同時,提供代為收取貨款的服務,詳細地記錄每一筆帳款,並依結算日期準時匯入指定帳戶。

為什麼您應該選擇貨到付款服務

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— 安全又放心

對消費者來說,「一手交錢、一手交貨」是既方便又有保障,不僅讓消費者少了轉帳時的繁瑣過程,更省去了線上刷卡的風險。不用出門也能輕鬆選購、安心消費,提高消費者下次選購的意願。

第一品牌優質配送 — 退貨率最低

在第一品牌的服務保證下,「小心翼翼,忠於所託」也成為客樂得的服務宗旨。每位配送人員總是以最專業的態度,對待每個環節,不但可指定配達時段,還會主動電話追蹤,確保貨物能順利送達,有時更成為商家與消費者間協調溝通的直接管道。透過宅急便的優質配送,不論常溫、冷藏或冷凍配送、貨物總能安全且完整的送達,大大省去了退貨對買賣雙方造成的困擾。

簡化核帳流程 — 降低人事成本

當貨物送達時同步收款,就免除等待顧客匯款收據的傳真、與比對存摺帳戶等麻煩事,讓店家可以隨時安心出貨,不但簡化了交易流程、更有助於出貨率及業績的提昇。

週週結算現金入帳 — 靈活掌握資金

只要完成出貨動作,客樂得會在結算日五天後,將貨款全額一次匯入您所指定的帳戶,讓您不用擔心匯款不明或催收不到的情形。帳款不延遲,可以靈活利用您的資金,做生意更安心。

提供明細逐筆詳列 — 帳務清楚零風險

一旦成為客樂得的契約客戶,您將會收到當週的對帳單,為您詳列完整的付款明細,方便您一次核對,同時您也可以在每週四下午,自行上網下載對帳資料。透明化的財務流程,讓您輕鬆管理財務,安全又清楚。

適合申請對象

公司行號、商家、網拍業者、臉書賣家、部落客、或任何有收款需要者。

配送時效

請參考黑貓宅急便各項服務項目說明

服務作業流程

客樂得服務手續費

貨款金額 貨到收現手續費
2,000元以下 30元
2,001 ~ 5,000元 60元
5,001 ~ 10,000元 90元
10,001 ~ 20,000元 120元
20,001 ~ 50,000元 150元
50,001 ~ 100,000元 300元
100,001元以上 本服務暫不受理

* 服務手續費不含運費、銀行匯款手續費。

貨款結算方式

  • 1.週結方式:

    結算週一至週日寄件者已配送完成之商品貨款,隔週週三為結帳日,並於週五匯款。

  • 2.月結方式 :

    結算每月1日至當月最後一日寄件者已配送完成之商品貨款,並且已完成收款作業,並於11日匯款。

上述匯款日若遇銀行休假日,則順延至下一個營業日。

結算貨款時,將自動扣除服務手續費。

若客戶之帳戶不是中國信託銀行之帳戶,匯款時會由中國信託自動扣除銀行匯款手續費(每次10元)。

週結匯款流程及日期圖示

月結匯款流程及日期圖示

申請流程圖

申請方式

  • 1.聯絡各地營業據點,統一客樂得業務經理將與您聯絡:
    營業區 服務地區 服務電話
    北一區 台北市、基隆市、花蓮縣市 02-27884442
    北二區 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市、金門 03-4534686
    中區 台中市、苗栗縣、南投縣、彰化縣市、雲林縣、嘉義縣市 04-23552451
    南區 高雄市、台南市、屏東縣市、台東縣、澎湖 07-3519939#1503
  • 2.統一客樂得服務股份有限公司,客服聯絡電話暨服務信箱:

    地  址: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198號5樓

    客服專線:(02) 8752-0688

    服務信箱:collect888@mail.t-cat.com.tw

服務契約的簽訂

客樂得「貨到收現」服務由「統一速達股份有限公司」與「統一客樂得服務股份有限公司」分別提供商品配送與代收貨款服務。因此在三方合作契約書中,契約客戶(寄件者)須與「統一速達股份有限公司」簽訂配送契約,並與「統一客樂得服務股份有限公司」簽訂代收貨款委託協議書。

馬上申請客樂得服務

常見問題

  • Q1.想使用貨到收現的服務需要有什麼條件呢?

    需同時具備以下三項條件:
    1.需是目前黑貓宅急便的契約客戶。
    2.必須是個人或公司。
    3.必須有個人或公司(公司負責人)的戶名。

  • Q2.業務人員將收現的貨物送到時,但收件人卻臨時想要改成刷卡付款可以嗎?

    不可以,因為可刷卡的託運單必須經過中國信託登錄才能使用,可收現託運單則不用。

  • Q3.收件人想要分期付款可以嗎?需要額外的手續費嗎?

    不可以,目前客樂得尚未有該服務。

  • Q4.業務人員將貨物送到時,收件人可以一半付現一半刷卡嗎?

    不可以,只能選擇其中一種付款。

  • Q5.業務人員將收現的貨物送到時,但收件人卻臨時想要改成現金付款可以嗎?

    可以,因為可刷卡的託運單已先行經過中國信託登錄了,收件人亦可以改成現金付款。

  • Q6.可以使用貨到付款的區域有哪些呢?

    台灣本島各地各縣市、澎湖地區、金門地區、金門烈嶼鄉(小金門)、小琉球、綠島、馬祖(東引鄉)。

    註:以下區域恕不提供宅急便貨到付款包裹收送服務: 宜蘭縣-釣漁臺列嶼(全),高雄市-東沙(全)、南沙(全),澎湖縣-馬公(虎井島、桶盤島)、
    望安(全)、七美(全)、白沙(大倉嶼、員貝嶼、鳥嶼、吉貝嶼),金門縣-列嶼(大膽島、二膽島)、烏坵(全),台東縣-蘭嶼(全)。

退貨處理

  • 出貨後7日內若因收件人長期不在家,或因其他因素未能將商品送達收款時,將會聯絡寄件人後逕行退貨。
  • 消費者當場拒收或託運單記載內容有誤時,將進行退貨程序。
  • 消費者一旦簽收但事後要求退貨時,請消費者與出貨廠商連繫,經買賣雙方確認後由出貨廠商聯絡黑貓宅急便人員處理退貨程序。
  • 退貨時寄件客戶必須負擔來、回兩筆運費及該商品之客樂得服務手續費
>>>>>>>>>>>>